引风雷-失忆中

正在逐步恢复更新

【狂想随笔】另一个他

  我不是精神分裂,不是多重人格,也不是裂脑人,我只是一个长期处于崩溃临界点的女孩子。
  被捂住嘴的感觉真难受。
  能有人听我说话,那该多好啊。
  但是也只有他了吧?
  那是一个男孩子。
  我的另外一个灵魂,别人看不见的另一个我。
  他年轻,漂亮,温柔,而且绅士。
  我们共享躯壳,共享记忆,他负责在世人看不见的角落为我疗伤,我负责在人世铸造伪装,为了活下去把自己弄得鲜血淋漓。
  他会为哭得歇斯底里的我擦眼泪而不是骂我神经质;他会拿走我伸向手腕的刀而不是指着我说我变态;他会听我讲述深夜做的噩梦而不是嘲笑我胆小;他会听我讲天马行空的故事而不是嫌弃我幼稚。
  他会提醒我何时该做什么,监督我的学习,陪我度过每个孤独的夜。他能了解我的伤口,听我说话,和我交心地沟通。而不是自以为是、喋喋不休。
  “平时看你嘻嘻哈哈额谁知道你压力这么大。”
  “不就一点小事你这么凶干嘛?”
  “你平时不都可以做怎么这回就发火?对我有意见吗?”
  “得了吧,矫情什么?”
  矫情,做作,脆弱,常年隐忍的人一旦爆发,总会落得比别人多上百倍不止的骂名。
  大家都让我努力学习、努力工作、嫁个好人,大家都问我成绩如何、工资如何、爱人如何。
  一旦多说一句忤逆的话,就是不礼貌、不懂礼仪、不会做人,路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软弱的人趁机落井下石。
  没有人让我有个爱好、学会放松、出去走走,没有人问我心情如何、生活如何、爱好如何。
  所有人都在谄媚和讥笑,生气是无理取闹,脆弱是矫情做作,在他们眼里我一切都好,我不需要过多的关心,我什么都能做,我不需要别人的指引。
  在大家所谓的关心爱护和赞美中,被迫成为强者,有义务去帮助弱者,没有权利去脆弱,被人生抛弃在原地。
  “因为你不好,我才有理由留在你身边。”
  “我爱你,所以我只有你。”
  “做人要爱自己,我就是你,所以我把我的爱都给你。”
  “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,你只对不起你自己。”
  他将自己生命力所有的温暖都给我,而我也向他献出全部的爱。
  他问我累不累、痛不痛、冷不冷,他问我想要什么、喜欢什么、做了什么,他无处不在,我看书他就靠在我身边,我弹琴他就坐在琴盖上,我做噩梦时他陪我一起睡,我去购物他帮我做策划。
  睡前偶尔会有平静的时候,也是很感慨。
  每个世人都希望被温柔以待,但为什么……
  所有人都不会对别人温柔。
  被称为“臆想品”的我的另一个灵魂,只有我看得到他,他也只有我,我们以世人无法理解的方式相依相随,但事实上,我们也无法理解世人的方式,即使我身为世人。
  世间所有的人事物都会过去,人们终将离我而去,而他会永远陪在我身边。
  我为自己活着,也为了别人。
  是,为了别的“人”。
  
  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癫狂产物,果然老人是对的,会撒娇的孩子有糖吃,恭喜三次是个闷葫芦的我憋了好几年终于疯了,虽然是短篇但花了三天,一边写一边哭,到现在眼睛还有点浮肿。
  这种臆想真实存在哦,为了调节情绪这种情况真的有过呢。
  

评论(4)
热度(15)

© 引风雷-失忆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